2017年最好吃圍爐團圓飯輕鬆吃推薦

立即預購年菜https://goo.gl/SGH34Y

 

 

評/川普打給四國領導人將再出招

韓美關係歷來被看作韓國最重要的外交關係。美國當選總統川普揚言,對韓、日的駐軍保護,美國要有更好的性價比。那麼,朴槿惠下臺後,是否意味著韓美關係就會變冷呢?目前,韓國總統下臺,美國總統川普尚未上任,這是一個雙重的「政治空窗期」。乍看上去,美韓關係似乎不再那麼熱絡,尤其是川普競選過程中,曾揚言韓日必須為美國的駐軍提供全額費用,否則,美國將不會像以前那樣提供保護。日本在此問題上有過遲疑,稱日本已經分攤了足夠多的駐日美軍的費用。



▲習近平見朴槿惠,不滿韓部署薩德導彈。(圖/東方IC

全家年菜預購



與善鄰相伴則守望相助;與惡鄰比居,則易受池魚之殃。無論如何,還是希望鄰居也能夠過得好一些。

而韓國這方面則態度軟化,表示如果美國能夠給韓國提供更加切實的保護,不介意承擔更多的駐韓美軍的費用。由此看來,韓國仍會全力依靠美國的安全保護,美韓關係發生大的變化的可能性幾乎為零。但是川普個性鮮明的執政風格,會在美韓關係上烙下深深的個人烙印,而這樣的烙印很可能集中表現在攜裹韓國對朝、對中關係上。



文/畢殿龍

桃園年菜餐廳推薦



網評/這樣子的一流大學?呸!呸!呸!

蔡孟軒

網購年菜推薦

/全民聯合食安第一勝

退一步講,即便不是潘基文,只要不出現韓國版的川普(據報導,韓國還真有一個有希望參選的川普式的政治人物),無論誰當選韓國新任總統,都會給中韓關係重新佈局和緩和爭取到了時間。朴槿惠的被成功彈劾,為中韓關係繼續惡化起到了止損作用。

朴槿惠下臺後,最難確定的是朝、韓關係。一方面,韓國的代理總統為了彰顯自己的存在,會對朝鮮有非傳統的應對方式。但如沒有川普上臺後更系統、顯明的支持立場,這階段,韓國也不會過於刺激金正恩。而朝鮮,因為川普曾宣稱不再推翻他國政權的比賽,便由此會認為當下是統一朝鮮半島的最佳時機。另外,在朝鮮難以承受國際社會對其越來越嚴厲的制裁時,極可能會把韓國當作疏解內部壓力,引起國際關注的突破口。

葉文忠/消音

年菜食譜

>新竹年夜飯餐廳

>全家福海鮮餐廳年菜外帶

,不會讓彩虹更美

輻射?為何能吃廣島牡蠣這麼爽?

嘉義年菜外送





黃子佼/大型晚會能多狂?(上)

曾有文/同志好大,我好怕!

?掌握最新觀點,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!

●作者畢殿龍,河南,資深評論員,台海評論家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朴槿惠被彈劾之後,韓國局勢產生了政治空窗期。儘管對亞洲格局不會有大的影響。但卻使中韓、韓日、韓美、韓朝關係發生了短暫而微妙的變化。

中韓關係因為朴槿惠任期內,以朝鮮威脅為名,強行部署薩德導彈,致使曾經史上最好的中韓關係之一,迅速降到了冰點。朴槿惠「閨蜜幹政門」導致最終被終止總統權力,使中韓關係有了不同的想像空間。據推測,潘基文有可能被選任下一屆總統。按照潘基文的個性和處理國際關係的成熟度,中韓關係會有一個新的轉機。

黃子佼/大型晚會能多狂?(下)



翁昇德/回應尤美女談話

曾有文/父母憂慮,孩子的

阿基師年菜訂購

演唱會

「惡魔主義」與波多野的暗黑宿

基隆年菜餐廳

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、東方IC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李偉文/教改難?關礙是學習動機

黃大米/人才,不該降薪求職!

朴槿惠下臺之後,日本比美國更有失落感,因為日本長期經營的日韓統一戰線稍有起色,就遭遇了冷凍。韓國新的總統產生後,日韓關係的走向為何仍值得觀察,在此之前,日本對韓國的利用儘管仍會無孔不入,但不會有大的進展。

董介白/讓奶嘴法官絕跡

▲朴槿惠曾3度向韓國民眾道歉,

日式年菜外賣

仍無法平息民眾的憤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

朴槿惠下臺,儘管對世界即便是亞洲格局都沒有帶來根本性影響。但作為一個單身的、被認為「嫁給」國家的女領導人最終如此淒慘的結局,不禁讓人聯想到和其狀況極為類似的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。臺灣已經有很多人在思考和擔憂其是否會成為亞洲第二個朴槿惠。可見,很多國家選舉領導人儘量避免同性戀和獨身主義者作為候選人,害怕不夠傳統的生活方式被人利用要脅、個性發生變異。看來來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春節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