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最好吃圍爐團圓飯輕鬆吃推薦

立即預購年菜https://goo.gl/SGH34Y

 

 

文/宋明樺營養師

5. 食物特性

宜蘭除夕圍爐宴



經常嚼食口香糖、有抽煙習慣的人,還有些容易緊

宜蘭年夜菜餐廳

張的人,常常會做吞口水的動作,以及鼻子不通氣如鼻炎、鼻子過敏的人,不自覺地用口呼吸的時候,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吞入大量空氣。

東西狼吞虎嚥、喜歡一邊說話一邊吃東西的人,會在吃東西的過程中吃下大量空氣,造成胃腸有許多空氣而形成脹氣。另外,用吸管喝飲料,也會不經意地吸入過多空氣造成脹氣。

2. 容易忽略的小習慣

嘉義餐廳年菜外帶



有些食物容易產生氣體使人脹氣,如:碳酸飲料、啤酒、地瓜、芋頭、麵包、豆類、乳製品、特殊氣味的蔬菜(

苗栗過年圍爐飯店

洋蔥、大蒜、青椒等)。

南投年菜訂購推薦



如胃酸過多,容易在腸胃道中產生二氧化碳造成脹氣。腸胃發炎或服用某些抗生素致腸內的正常菌叢生態受到破壞時,小腸的消化功能會失常,此時腸胃道的蠕動也會加快,因此會有較多未消化完全的食糜被送入大腸,產生發酵、肚子脹氣的結果。激腸症候群的患者,因為腸道蠕動較快,同時腸胃道也較敏感,也較容易抱怨肚子脹氣。

壓力會

基隆外帶年菜推薦

使人緊張、心跳加快、血壓上升、肌肉緊繃,也容易產生腹脹。

3. 胃腸道

彰化團圓飯餐廳

疾病

1.錯誤的飲食方式吃

4. 壓力大

苗栗年夜飯 飯店

新竹2017年菜餐廳



▲不良的生活習慣、錯誤飲食方式、壓力大,都是造成胃脹氣的原因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脹氣不可怕,但脹起來痛苦得要人命啊!你會不會有在吃完東西後肚子很脹、很不舒服的情形發生?這時候打嗝也打不出來、排氣也排不出來,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?以下為5個脹氣的常見原因,來看看你中了幾項!

如果你也常受脹氣之苦,檢視一下

新北市好吃年菜推薦

上述情況是否常發生在你的身上,試著調整一下,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改善效果喔!

本文作者:宋明樺營養師,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碩士,前新光醫院營養師,現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兼任居家營養師,TVBS健康兩點靈、現在才知道、別讓身體不開心、健康好簡單、婆媳當家、健康看我、新聞哇哇挖、非凡好健康等節目營養顧問。

arrow
arrow

    春節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